• 简介
  • 个人会员
  • 会员规则
  • 协会欢迎任何对技术分析有兴趣的人士加入,亦支持团体及企业成协会会员,共同推动技术分析之推广及研发。

    金融从业员特别是分析师,基金经理,资产管理经理等专业人士若要更好地开拓事业,与同行保持紧密连系是必须的。本会经常举办多项培训,讲座及研讨会,让会员与资深的金融从业员交流联系。

    协会得以不断壮大,有赖业界菁英及团体的支持。

    即將到來的活動

    最新季刊

    +更多
  • 个人会员 >

    申请入会 >

    会员福利

    1.  优先参加本会课程,讲座,及研讨会

    2.  免费收看国际技术分析师总会IFTA之现场webminar之现场课程及讲座。

    3.  提供一切活动,总会及分会之课程及考试费用折扣。

    4.  参与及协作由协会所举办之活动。

    入会要求

    1.  任何对技术分析有兴趣的人士

    2.  缴纳首年会费人民币2200元整

    3.  * 在校大学生持有效学生证明文件可获半价优惠入会,并在通过CFTe考试后获得实习工作机会

    会籍申请程序

    申请表格连同下列文件一同递交。

    • 学术及专业证书副本
    • 详细履历
    • 公司卡片

    即將到來的活動

    最新季刊

    +更多
  • 第1部分:引言
    1. 协会宗旨
    1.1 中国金融技术分析师协会(FTAA或协会)于2013年4月29日成立。作为一个非牟利组织,跟据组织章程大纲及章程细则,贯彻其宗旨为目的的协会,具有以下权力或限制:
    1.1.1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执行章程所列之目标。
    1.1.2 促进金融技术分析的发展。
    1.1.3 举办培训,研究及考试。
    1.2 除了组织章程大纲及章程细则的规定,会员规则应用于所有类别的协会会员。如规则有任何冲突,应按照下列顺序执行(i)组织章程,(ii)组织规则条,及(iii)会员规则为准。
    1.3 协会会员规则于不定时由协会及董事会检讨并决定其最佳应用。协会有权不时作出修订这些规则,并解释其认为合适的任何规定而不给予任何事先通知或取得会员的事先同意。
    2. 会员标准和要求
    2.1 必须始终保持最高标准的操守,诚信和专业。
    2.2 会员必须遵守会员规则,章程大纲及章程细则及公司章程和董事会作出的决定。
    3. 会员标准和要求
    3.1 发生利益冲突时,应以客户的利益为优先。
    3.2 保持最高的专业标准。
    3.3 遵守所有适用于当地的法律和法规。
    3.4 不从事任何非法,不诚实或具误导性的行为,或任何可能潜在地对其他会员或协会的声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的行为,或任何潜在的负面影响的行为。
    第2部份:会籍
    4. 会员类别
    4.1 普通会员
    4.2 资深会员
    4.3 企业会员
    5. 申请程序
    5.1 邮寄或亲身提交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并缴纳所需款项。
    5.2 申请人亦可于FTAA网站上申请。
    5.3 付款方式可以通过银行转账、香港银行支票或现金,如付款方式为银行转账申请人须提供银行收据以完成支付过程。
    5.4 所有会籍申请将被会籍委员会仔细检查以合乎下文所述的要求,董事会拥有最终决定权。
    5.5 被拒绝的申请都有可获退还已支付之年费,实施退还的费用受银行收费或银行汇兑差额影响,其差异将不获补偿。
    6. 会员福利及责任
    6.1 普通会员福利
    6.1.1 成功成为会员后,个人会员将收到会员卡, FTAA网站的登录名和密码。会员须支付相应的年费以保持其会籍有效。
    6.2 普通会员责任
    6.2.1 任何对金融技术分析感兴趣,愿意持续参与由协会举行的活动,并同意遵守会员规则,组织章程大纲及章程细则所载的所有规则,均可申请。
    6.3 资深会员福利
    6.3.1 资深会员持有人拥有所有普通会员福利,及有权申请成为FTAA研究组编辑。资深会员个人简介及其贡献将于协会网站上列出。
    6.4 资深会员责任
    6.4.1 普通会员持有人及持续长时间义务对协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并合乎FTAA的会员资格要求中列出的条件,可申请成为资深会员。
    6.4.2 会籍委员会收到申请后将考虑申请人的信誉和贡献,跟据章程规则向董事会推荐合适人选。
    6.5 企业会员福利
    6.5.1 成功成为企业会员后将收到一份企业会员证书。企业会员可享受介绍会员入会费,研讨会,课程和培训折扣优惠。
    6.6 企业会员要求
    6.6.1 任何对金融技术分析感兴趣的公司或机构均可申请成为企业会员。
    6.7 荣誉资深会员福利
    6.7.1 荣誉会员持有人享有所有普通会员及资深会员福利,并可于周年大会投票。
    6.8 荣誉资深会员要求
    6.8.1 荣誉资深会员提名由董事会全权决定。
    7. 费用
    7.1 入会费和年费列于甲表
    7.2 所有会员均必须支付所需费用。会籍将在收妥费用及审批後才生效。
    7.3 如该会员未能按时支付会费,协会将终止其会籍。该会员的所有权利和福利将被撤销。如果会员资格已被撤销,将有必要重新申请会员资格。
    8. 相关行业经验
    8.1 会籍委员会将考虑以下工作职能,为相关行业经验:会计,并购,审计,银行,顾问,企业融资,衍生品,教育, 金融分析和研究,理财规划,外汇,基金管理,保险,互联网交易,投资咨询,投资分析和研究,强积金活动,项目融资,公共关系/传播/新闻, 风险管理,证券,战略规划,结构化融资,税务,司库,信托服务,证券发行等。
    8.2 除上述外,会籍委员会亦考虑申请人的经验和其他金融行业的相关工作经验。
    8.3 相关行业经验是如少于连续两年将不予考虑。
    8.4 会籍委员会拥有最终决定权决定有关经验是否符合要求。
    9. 推荐人
    9.1 资深会员申请人必须获得不少于一名资深会员推荐。
    10. 拒绝
    10.1 会籍委员会可能因以下一个或多个的原因拒绝申请:
    10.1.1 申请人不符合会籍标准要求。
    10.1.2 发现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10.1.3 申请人不符合协会标准要求。
    11. 上诉
    11.1 如申请人因第10条中所述的原因而被拒绝入会,可以书面形式向协会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申请人须提供足够的资料,以供上诉委员会作为审查的基础。
    11.2 上诉委员会将充分考虑所提供之上诉理据并向申请人发出审议结果。上诉委员向董事会提交的个案才会被进一步考虑。如上诉委员会决定维持会籍委员会 原来的决定,上诉委员会将不会给予任何解释。除提交董事会的上诉外,上诉委员会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12. 退会
    12.1 如会员希望退出协会,必须于退会生效日前30个日历天前书面通知协会。除非该协会拒绝接受辞职,否则辞职于生效之日起生效。
    12.2 如会员因协会规则章程变动而退会,应以书面通知协会,而该辞职于收到书面辞职通知后30个日历天生效。
    第3部分:个人资料
    13. 个人资料
    13.1 所有会员有责任提供准确,完整,真实的资料。各会员应确保所提供的资料保持正确及有效。
    13.2 如会员所提交的资料有任何变化,应立即向协会更新并附上证明文件,以书面或电子邮件通知协会。
    13.3 如会员漏报为知情不报,将被视为严重违反会员规则。协会将对该会员采取合适行动。
    13.4 所有收集的个人资料只会被用作考虑申请人的会籍申请及用以提供会员服务。申请人及会员同意 其提供的资料在任何时候都是真实,准确且无误导成分,如提供的资料不再有效,应立即通知协会。会员及申请人 同意允许协会接触所有相关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核实和检查提交的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提供失实或不正确 的资料申请可能会被拒绝,同时协会或会采取纪律处分。
    第4部分:专业操守及纪律
    14. 纪律授权
    14.1 在申请会员资格时,所有会员都自愿同意,在身为会员时受大纲,细则和规则约束。
    14.2 纪律委员会的权力由董事会赋予,董事会可决定组成纪律委员会并就资料的基础上决定是否审理该案件或调查。
    14.3 任何会员未能遵照委员会或协会或董事会所颁布的指示应被视为进一步违反这些规则,并将导致进一步的纪律处分。
    15. 委员会向董事局转介个案前的行动
    15.1 协会或从其他来源收集或接收资料包括公共领域及会员所提供的资料以作为参考。
    15.2 于审查所有资料及完成调查后,协会或采取一项或多项以下行动:
    a.不采取任何行动;
    b.采取行动;
    c.将案件移交到董事局。
    15.3 根据个别个案的严重性,协会可采取以下一项或多项行动:
    a.私人提示
    b.书面警告
    c.持续进修
    d.在指定的一段时间暂时吊销会籍
    16. 决策,执行和通知
    16.1 由董事会成立的委员会被赋予权力调查案件,及在委员简单大多数投票同意下可发出私人提醒, 书面警告,或持续进修的要求。如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一致通过吊销会籍提案,委员会将向董事会提交有关提案, 并由董事会决定是否执行。委员会并无权力吊销任何会员会籍。
    17. 退会
    17.1 如会员正在受到协会调查,于调查完成前不接受退会申请。
    18. 向董事会汇报
    18.1 委员会将就其所有的行动和建议,向董事会报告有关会员书面调查和纪律处分的结果。
    第5部份:上诉
    19. 上诉
    19.1 如会员对纪律委员会对该会员作出的纪律处分有异议,可向协会提交书面信件,连同所有必需及有关的资料进行上诉。
    19.2 所有上诉将由上诉委员会处理,及检查提交的所有资料,并提供向董事​​会提供建议。由董事会作出最终决定。
    19.3 上诉委员会委员由董事会委任。
    19.4 如会员正在受到协会调查,于调查完成前不接受上诉。
    20. 上诉的时间和内容
    20.1 如果会员希望提出上诉,反对任何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的决定,必须于调查完成之日起30个日历日内书面通知协会行政总裁。
    20.2 上诉委员会将根据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其他相关资料及会员提供的额外资料进行调查。上诉委委员会的调查结果的决定将是最终决定,除非上诉委员会决定转交董事会供其审议,如是者将由董事会作出最终决定。
    20.3 上诉理由可为以下一项或多项:
    20.3.1 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是不合理的
    20.3.2 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
    20.3.3 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处罚过重。
    20.3.4 委员会获提供新的可用的证据,而新证据可合理地认为能推翻其决定。这仅适用于新证据是于调查完成后才能取得或可用,而会员已经尽一切可能于调查完成前提供该证据。
    20.4 上诉必须注明
    20.4.1 上诉理据:会员必需提供合理理由及证据予以支持上诉。如会员谨因纪律委员会作出的处罚决定而上诉,理据并不充分。
    20.4.2 上诉人认为合理的结果
    20.4.3 结果支持上诉人的其他会员
    20.4.4 新或补充的证据
    21. 上诉委员会的决定
    21.1 上诉委员会收到上诉后,上诉委员会可:
    21.1.1 驳回上诉
    21.1.2 向会籍委员会或纪律委员会建议比原来较轻或较重的处罚。
    第6部份:终止会员资格
    22. 任何会员或人士于退会生效日期或被开除会籍日起,须停止使用会员称号。
    23. 协会所有会籍不可转让。如会员己成功退会、破产、身故均不再为本会会员。
    24. 所有到期及应付款项,如果应付日期届满后一个月内尚未支付,未付款项应计利息,利率参考香港汇丰银行最优惠利率加百分之五。
    25. 倘若会员退会或因其他原因终止会籍:
    25.1 并不会以任何方式对该会员于退会前或终止会籍前对协会负债或法律责任免除或减低;
    25.2 该会员无权收回全部或部分己支付协会的款项,或任何由协会支付任何人士的任何款项。
    第7部份:其他
    26. 协会对任何一位会员的最高申索只限于该会员于该年度向协会支付的年费总金额为限。
    27. 如董事会认为必要,协会可能会删除或更换或添加规则。任何有关规则的改变,应于协会的网页上公布。
    28. 会员规则如有任何争议,以英文版本为准。

    FTAA的会员资格要求

    会员级别 申请要求
    FTAA 会员 任何对金融技术分析有兴趣及良好背景的人士

    相关行业经验

    申请人如在以下领域已经工作不少于连续两年在相同的位置可被认为是相关行业经验。协会可能会随机联系所提到的公司进行核实。

    1.  资产管理

    2.  银行

    3.  企业融资

    4.  衍生工具

    5.  外汇

    6.  基金管理

    7.  财务规划

    8.  投资分析

    9.  保险

    甲表:FTAA个人会员费用

    会员级别 入会费 年费
    会员 不适用 人民币2,200
    学生会员 不适用 不适用

    乙表:FTAA企业会员费用

    员工 入会费 年费
    49 或以下 不适用 人民币10,000
    50-100 不适用 人民币15,000
    100以上 不适用 人民币20,000

    即將到來的活動

    最新季刊

    +更多